cats.jpg

青鯤鯓古早味蚵嗲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鯤鯓里3之6號

TEL:(06)792-0871

營業時間:10:30-18:30

FB:青鯤鯓古早味蚵嗲

IMG_5217.jpg

好多個月前,前同事傳了一段魚夫的影片給我看,是介紹青鯤鯓古早味蚵嗲的影片,同事說這是她同學開的,看完影片超想立馬驅車前往,但我沒有,不過就是一直思思念念一定要去吃,這一天帶勛勛到七股賞黑面琵鷺,中午就特地到青鯤鯓吃蚵嗲!

這間古早味蚵嗲的外觀非常不怎麼樣,就是鐵皮屋搭建的,老實說,如果不是同事介紹,我真的不會踏進去,不過店裡店外不少等著吃蚵嗲的饕客!一進到店裡,感受到漁村的溫暖人情味,店家親切又不做作的招呼讓人感受到同為台南人的溫度!有點隨興的用餐空間每一桌都有客人,於是我們一家三口跟其他客人『搭檯』同坐,跟陌生人坐也沒什麼不好,反正大家的焦點都在桌上的蚵嗲!

IMG_5218.jpg

 

蚵嗲現點現做,端上桌都是熱騰騰最新鮮美味的!老闆娘炸蚵嗲的動作幾乎沒有停過,在地人、遊客在空間裡談笑、問候,眼前的景象純樸親切。

IMG_5220.jpg

 

菜單及價位表,超平實的價位親切極了!

IMG_5211.jpg

 

在單子填上想吃的品項及數量,把菜單交給店家點餐,結完帳等美食上桌!

他們的烤蚵仔也是很有名喔!只是從小我就不太愛蚵仔~只能PASS。

IMG_5212.jpg

 

油鍋內呼嚕嚕的油炸聲聽在飢腸轆轆的我們耳裡十分響亮,勛勛一直問好了沒好了沒~現點現做,加上假日的人潮也比較多,需要小等一下下。

IMG_5214.jpg

 

我們點了蚵嗲、炸地瓜及蘿蔔糕,上桌後有人就等不及開動了,完全不理會媽咪要拍照!

IMG_5226.jpg

 

本來我跟勛勛一人一份炸地瓜,結果我只分到一塊,其餘都進到他的肚子裡了!

炸地瓜是切片狀裏粉下去油炸,外皮酥脆的不得了,地瓜軟中帶Q甜,真好吃!

IMG_5222.jpg

 

蘿蔔糕就普普通通~

IMG_5223.jpg

 

蚵嗲,一個30元,滿滿的餡料,元氣滿滿的樣子,看起來十分美味。

IMG_5230.jpg

 

不敢吃蚵仔就可以點肉嗲、蝦仁嗲、花枝嗲或是菜嗲。

麵糊的外皮炸的又酥又香,高麗、韭菜清脆爽口,肉塊也不會老,特殊的調味是記憶中道地的古早味,應該是五香粉吧!?

IMG_5232.jpg

 

雖然不沾醬就非常好吃了,但道地的口味還是要淋上甜甜的醬油膏及辣椒醬才對味!

IMG_5235.jpg

 

吃完肉嗲的我還是意猶未盡覺得有點空虛,又追加了花枝嗲,勛爸也追加了肉嗲,

彈脆的花枝又是另一種特別的口感,不變的是那濃濃的古早味!

IMG_5238.jpg

不管是蚵嗲、肉嗲還是花枝嗲,都美味的讓人失魂!

雖然這裡沒有舒適時尚的用餐環境,卻用美味卻征服人心!

來到青鯤鯓,別忘了來吃漁村的古早味庶民美食~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別忘了給Liz一個讚喔!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