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鑶勝日式豬排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三民路3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週一休息)

FB:鑶勝日式豬排

IMG_2646.jpg

不知哪來的興致,帶勛勛搭著自強號到六斗走走~出發前在google地圖上找了好幾間餐廳收入口袋,其中一間就是鑶勝,

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我們也沒有想說一定要吃哪一間,就是很隨興的走走吃吃這樣!

結束行程後,正是晚餐時間,點名了很多間餐廳,嘴刁的勛勛都不喜歡,

提議炸豬排飯他很ok,我們就來了~

沒想到店門口一堆人在等,原本想要放棄因為怕會來不及搭火車回台南,

經過掙扎後我們先跟店家登記拿號碼牌,然後去吃長興圓仔冰,吃完再回來根據狀態調整行程~

吃完圓仔冰回來沒多久,就輪到我們進場囉!也太lucky了吧!

IMG_2645.jpg

鑶勝日式豬排位在市場旁,晚上因為市場沒營業,所以周邊顯的有點昏暗冷清,

不過,排隊的人潮稍稍增添熱鬧的氣氛~

小小的店面掛著日文『とんかつ』的招牌,有日本食堂的感覺,

然後不知不覺又想到日劇孤獨的美食家這齣戲了!整個很有畫面!

IMG_2638.jpg

 

鑶勝日式豬排的特色:原肉味不醃、越光香米、自家麵包粉、芥花油使用~

不過,沒吃還不能證明他厲害!

IMG_2639.jpg

 

點餐也很日式,是採用販賣機點餐的~

IMG_2640.jpg

 

炸豬排是招牌,炸豬排還有分特選里肌、厚切腰內豬排及日式炸豬排,

另外還有炸雞排、炸牡蠣、炸魚塊、丼飯、咖哩歐姆滑蛋,另外也有一些小菜。

IMG_2648.jpg

 

店裡的座位不多,大約10來個左右,座位全圍繞著吧台,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廚師做菜的英姿,就像一場小型的歌友會一樣!

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樂趣,喜歡觀察他們做菜的過程及細節,讓我更享受整個用餐的過程,

這可能是職業病吧!哈哈

IMG_26472.jpg

 

我喜愛肉質偏嫩的豬排,所以點了厚切腰內豬排,

米飯的部份加價改了紅藜飯,白米香Q很好吃,我跟勛勛都喜歡紅藜的口感,讓白米飯吃起來口感更豐富。

定食還有附生菜、花椰菜、泡菜及溏心蛋~

IMG_2659.jpg

 

厚切腰肉豬排的份量好大一份,誠意十足,豬肉粉嫩嫩的十分誘人,

麵衣的部份,店家標榜使用自家麵包粉,他是比較粗顆粒的麵包粉,油炸過後麵衣更酥脆,口感更棒。

腰內肉原本口感就比里肌肉嫩,但如此厚實,一開始我也擔心它會不會變柴,

但厚度完全沒有影響到肉質的嫩度,吃起來一樣的鮮嫩,

店家標榜豬排沒有經過醃製,可以炸的這麼嫩,吃起來又完全沒有肉腥味,真的太厲害了啦!

我想,可以如果高水準的豬排,食材也都是經過嚴選的吧!

IMG_2655.jpg

 

炸蝦天婦羅,

原本以為會是店家使用新鮮蝦子,自己裏麵衣炸的,結果是半成品,

炸蝦佐明太子沙拉醬一上桌,我心想:大事不妙!

因為勛勛吃東西最討厭有醬汁之類的東西,但我告訴他,明太子很有趣喔,吃下去會噗啾噗啾很好玩,

他才半信半疑的嚐試,然後接受,而且覺得很好玩~(鬆了一大口氣)

雖然是半成品,但也蠻好吃的,我們把蝦的尾巴丟掉,老闆娘告訴我們,尾巴很像在吃餅乾,一樣可以吃喔!聽老闆娘的建議把尾巴放入口中,果真~比餅乾還酥脆好吃唷!

IMG_2658.jpg

IMG_2649.jpg

這一餐,讓人飽到喉嚨來了!

我們吃到尾聲已經接近店家休息的時間,老闆還問我要不要加豬排,老闆娘也說可以加咖哩及菜,雖然是休息清空的概念,但還是覺得他們很大方,畢竟有些人寧願冰起來隔天再拿出來復熱給客人吃,但他們沒有,從這點也看的出,店家對餐點的要求,不過我真的飽到沒有空間再裝了~哈哈。後來來了個外送員把食材清空了!

但 慘了,我們趕不及原本要搭的自強號回台南了啦!

從鑶勝到火車站,我們半走半跑,眼看時間已經來不及,決定搭區間車慢慢坐回台南,

沒想到,到了火車站發現自強號誤點,又讓我們趕上了原本的自強號,

這過程實在太有趣了!

以結果論來說,還好我們堅持留下來吃豬排定食,讓旅行沒有遺憾,這是我最棒的生日大餐,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就是旅行最吸引人的部份之一。

【雲林美食】『長興圓仔冰』~雲林必吃美食,傳承三代的圓仔冰、圓仔湯、燒麻糬。

collage.jpg

 

【雲林景點】『小房日和』~很有活力的紅磚老屋,多肉‧植物‧小花園

collage2.jpg

 

【雲林美食】『Immense恬恬』~斗六太平老街上超夢幻的甜點屋,地方媽媽少女心大爆發!

collage.jpg

 

【雲林景點】『雲中街生活聚落』日式木造建築,舊警察宿舍的新活力,斗六必訪文青景點。

collage2.jpg

 

【雲林景點】斗六『行啟記念館』~紅磚古典建築好美麗,3月苦楝花盛開充滿花香,好適合拍照的文青景點。

collage.jpg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別忘了給Liz一個讚喔!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