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096

老實說,比起台南傳統的早餐,我還是比較喜歡西式的brunch,因為可以坐下來悠閒的吃早餐,聊天,看書~雖然台南人的早餐選擇性很多樣,但對我來說還是有點不習慣一大早吃油膩的食物~

本來初四的早上我們是要去吃brunch的,但又想到中午要去吃蜜糖土司,想想還是吃點便宜又簡單的好了!在夫家附近找了好多間想吃的小吃店,都因為過年沒有營業,於是老公提議去府前路吃圓環頂肉粽好了!我是沒吃過啦,所以也很爽快的答應了!不過前提是,再沒開我們就要去吃brunch囉!沒想到騎到府前路......它竟然有開,心裡偷偷的罵了一句:shit!哈哈!

我老公說,他們台南人大部分都吃菜粽,說菜粽比較好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肉味的肉粽啦!我點了一顆肉粽,肉粽其實沒有很大,份量剛剛好適合女生,但我看很多大男人也都只點一顆肉粽耶,醬怎麼吃的飽啊?肉粽上桌後,迅速的切了一塊送進嘴巴,天啊!怎麼會那麼好吃啊??糯米熟透卻又保留了Q度耶!而且餡料好多喔,有鹹鴨蛋黃、香菇、豬肉肥瘦適中,不會讓人有肥的噁心的感覺,而且肉還蠻大塊的!再加上它們的醬油膏甜甜鹹鹹的,是台南人愛的味道,又配上我最愛的香菜~吃完我馬上跟老公說,這家的肉粽真的好讚喔!

DSC_7099

 

吃肉粽當然還要配味噌湯啊!這碗味噌湯有著簡單純僕的味道,不會很死鹹,蠻好喝的!喝完這碗味噌湯就更滿足了!

DSC_7101

 

肉粽還有分竹葉跟月桃葉包的喔~相信二者各有擁護者!連味噌湯也有分素的跟葷的耶!

DSC_7102

 

生意有夠好的,但他們只營業到中午二點喔!

DSC_7103

 

一顆顆飽滿、香噴噴的肉粽香氣四溢~流口水囉!

DSC_7104

DSC_7105

DSC_7106  

圓環頂肉粽菜粽專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