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很愛吃西式早午餐,但依然還是很愛台南傳統式的早餐!

IMG_2416

 

永樂市場離夫家很近,是我們覓食的好去處,

我們決定找一間從來沒吃過的早餐店享受台南人特有的早餐。

騎車到永樂市場,我的眼光掃到了〝永樂牛肉湯〞於是它就這樣被選中了!

IMG_2420  

 

牛肉湯真的是台南最傳統的早餐之一,

不論有名的六千、阿村...或是講不出名字的牛肉湯店,多到數不盡

每一間口味都不盡相同,也都各有擁護者!

台南的牛肉湯,幾乎都是每天現屖的台灣牛肉,非常的新鮮喔!

IMG_2414

 

現切的牛肉淋上熱湯~牛肉大約八分熟,

粉嫩嫩的顏色真的好誘人!

IMG_2417

 

牛肉湯一定要配上一碗生薑醬油膏~是牛肉沾醬,

但我覺得,這麼新鮮滑嫩的牛肉,

其實不用沾任何醬料就非常好吃了!

可以吃到新鮮牛肉的鮮味及最原始也最單純的美味

在加工食品充斥的時代,享受食物的原味已經變成一種奢求了!

IMG_2418

 

我左拍右拍後,牛肉也都沒有變老喔!

這讓我想到之前去過一間有名的牛肉湯店吃牛肉湯,

我一樣也是先左拍右拍後再吃,結果牛肉已經老掉了!

(不過不能怪店家,是我自己愛拍才會使牛肉變老的啦!)

這次,我忘了要先吃一下再拍,還是先滿足愛拍的習性再吃

牛肉竟然沒有變老,讓我十分驚訝~

我才領悟~其實牛肉湯其熱湯溫度的控制也是一間學問喔!

IMG_2419  

 

我們決定吃永樂牛肉湯後,車子停下來,看到旁邊的米糕,又撩起我的食慾了!

好久沒吃米糕了!

話說~長這麼大,我還沒在台南吃到不好吃的米糕,

台南的米糕我認為是全台灣最讚的!

IMG_2421  

 

永樂牛肉湯旁邊這間米糕店,雖然他在台南不是什麼名店,我也是第一次吃

但我十分喜歡他們的米糕

光看賣相就讓人流口水了!

IMG_2415

 

他們家的肉燥有別於大部分的米糕店,是肥瘦各半的肉燥

既可以吃到香滑的肥肉,又可以擁有瘦肉在口中咀嚼的口感,很讚!

他們的肉燥不會很鹹,卻很下飯~

花生滷的熟透好吃,醃的白蘿蔔酸甜清脆,還有那魚鬆也很香綿

米糕的米飯晶瑩剔透,粒粒分明,又Q又香~

配上那肉燥、花生、魚鬆、蘿蔔.....唉啊,好吃到沒話說!

IMG_2416  

吃完這麼傳統道地又美味的台南早餐,真的元氣滿滿!

我愛台南!!!

永樂牛肉湯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75號

無名米糕地址:台南市國華街3段173號

 

水仙宮(永樂市場)其它美食連結:

【台南小吃】水仙宮週邊小吃~金得春捲‧阿松割包‧水仙宮青草茶

【台南】我心中No1.的碗粿~富盛號碗粿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