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只是為了玩,體會不同國度的文化、生活習慣、飲食...........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這次的東京行,充滿了驚奇的喜悅,尤其東京迪士尼,驚奇的一切都讓我玩的好開心,東京飲食、東京灣希爾頓飯店的貼心服務、令人讚嘆的東京鐵塔..........成為了旅行後珍貴的記憶及經驗!!



日本人超有禮


到了東京成田機場,開始體會日本人或東京人不一樣的一面,出關後,在機場LUBBY等待我們的巴士時,看到有許多接機人員,等待接待自己的客人,就算等很久,也沒看到他們不悅的一面,接到客人後,又很有禮貌的90度鞠躬,這樣有禮的一幕,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在最後一天,我們去新宿逛百貨公司,看到專櫃小姐是90度鞠躬的在送客人,還目送客人走為止,更是讓我很驚訝喔!!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禮節耶!!


日本也有流浪漢



幾年前去日本,完全沒看到流浪漢,我以為日本是沒有流浪漢的,後來看到堂姐去日本拍的照片,才知道日本也有流浪漢。結果,在日本的第一天,就遇到流浪漢,而且是在JR中央線的車廂上,而且,車廂上那個臭味現在都讓我印象深刻,後來,在街上也看到不少的流浪漢。原來,日本也有流浪漢喔!!


日本好乾淨


日本的路上,垃圾桶好少,幾乎沒有看到,但在路上也沒看到垃圾,路上好乾淨,乾淨的讓我好舒服,或許這就是一個國家的人民愛不愛自己國家土地,珍不珍惜自己國家的一種表現吧!!我常覺得,台灣一堆人在喊〝愛台灣〞,但出了門,就算路上有垃圾桶,也不願把垃圾留到走到垃圾桶前才丟,就直接把垃圾丟在路上,再看看台灣各風景區,有多少個地方是乾淨沒垃圾的?說愛台灣的同時,也請大家以行動表現吧!


東京好現代



東京走到哪裡,都是很現代的建築,很時尚的打扮,就算是傳統的寺廟外,也是很現代。相較於京都的傳統,我還是較喜歡京都,至少看到來生活腳步慢一點,傳統的建築特色也較吸引我,如果讓我選,我想京都會是我想再造訪的地方,而不是東京!


節能減碳的東京



在東京的街上,很少看到〝機車〞,取而代之的是一堆的腳踏車,及一堆走路的人。除了他們油價貴是原因之一外,我們是他們的生活習慣吧!所見到的腳踏車比機車多好多倍!或許,也是因為他們的交通很發達吧!在台灣,除了台北及高雄的交通較發達外,其他地方如果只靠騎腳車就到到達,我想,可能要提早幾個小時出門喔!我想,在〝馬先生〞喊著節能減碳的同時,也請了解我們這些鄉下地方的交通,並不像台北那樣的繁榮,好嗎?在喊著拼觀光時,也請多多建設台灣的交通系統,有好的交通系統才能吸引較多的觀光客,OK?我們也想節能減碳,騎腳踏車上班,但,我可能要騎一小時才會到上班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