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煲仔飯,在台灣應該沒有人這樣吧!但在香港,管他習不習慣,美食吃了再說囉!

DSC_4086.JPG  

 

去年七月來香港時,有安排要吃永合成的煲仔飯,但~

功課只做一半,沒注意到他禮拜日休息,因此而撲空了!

永合成的老闆很重視家庭生活,禮拜天是他的家庭日,所以不會營業喔!

DSC_4089.JPG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幾年,

香港的有點歷史或食物很優又道地的茶餐廳,

一間間的被名錶店及金飾店給取代了,

我對這種傳統的茶餐廳,特別有感覺,

來到這裡用餐,也特別珍惜,

珍惜這個代表香港文化之一的茶餐廳。

因為我不知道,下一次來香港時,我喜歡的茶餐廳會不會變成名錶店了~

DSC_4083.JPG  

 

這一天為了要排隊買德成號蛋捲,我們起床的特別早,

七點,天還沒全亮,就到永合成,因為很早,沒什麼客人,

坐在茶餐廳裡的,幾乎是永合成的熟客。

每次到香港,我都好喜歡觀察客人與店家的關係與對話,

很喜歡他們一進門就噓寒問暖、

然後一邊吃早餐一邊話家常、談論時事、批評政府的那個畫面。

DSC_4081.JPG  

 

永合成,在香港是傳統道地的茶餐廳,對食物有其堅持,

也因此,得到很多香港人的親賴。

DSC_4082.JPG  

 

傳統的茶餐廳,總是可以看到這樣手寫價目表的景象,

跟在台灣一樣~有些道地的小吃店也是這樣表現自己的價目表

DSC_4077.JPG  

DSC_4078.JPG  

 

照慣例,用餐前先洗一下餐具。

DSC_4079.JPG  

 

窩蛋牛肉飯,53元港幣。

DSC_4086.JPG

 

早上吃煲仔飯,還真的是第一次,好特別的經驗。

不過,這跟我們台南人早上吃肉燥飯配牛肉湯的意思其實很像。

所以,沒有不習慣,只需要好好品嘗這道地的美味。

窩蛋牛肉煲仔飯,舖滿了滿滿的碎牛肉,

看到那顆生雞蛋,好像看到今日開朗的陽光!

淋上煲仔飯的甜醬油,再圴勻的攪拌,讓米飯被醬汁及蛋汁包裏,

米飯粒粒分明,底下還有鍋巴,軟與硬的口感在嘴巴中交錯,

還散發出鍋巴的焦香,

這樣香港道地的美食,讓人元氣滿滿!

DSC_4085.JPG


  

香港的凍奶茶,不論去到哪一間茶餐廳,我都會嘗嘗。

永合成的奶茶,茶香奶滑,不會澀,是靚奶茶!

他順口香滑的奶茶已超越我心中第一名的蘭芳園的奶茶。

其實應該說,蘭芳園的奶茶味道已經變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名氣太大,生意太好,品質已經下滑,

記得第一次喝到蘭芳園的奶茶,奶茶裡的冰塊是奶水結成的奶霜冰塊耶,

當時,茶很香卻不澀,奶茶喝起來又香又濃很順口,

但現在茶的香氣已經沒有以前那麼美了~冰塊也變成一般的衛生冰塊,

失去以前的美味及特色了。

說這麼多,我是要說~永合成的奶茶是道地的靚奶茶喔!

DSC_4087.JPG  

永合成馳名煲仔飯地址:西環德輔道西360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6:30-16:00(周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