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玩,一定要來嘗嘗他們的粥品,因為他們的粥跟台灣的不同,我們的粥是粒粒分明的米飯,如果煮爛一點的也是很稠的粥,而香港的粥,米飯卻是熬煮到整個都化開了,有點像是喝粥不是吃粥,不過別以為它是米湯,它可是味道十足、又香又滑的粥品,來到香港不可不吃喔!

這間海皇粥店在香港算是蠻有名的粥品店,也有很多家分店,我選擇離我最近的銅鑼灣分店來品嘗這樣道地的好味道。我看地址明明在東角道,卻在東角道來回走了好幾回都沒看到它的蹤跡,最後打算想放棄先去吃滿記甜品時,卻又在世貿中心的對面發現了它,二話不說快步走進去囉!

我們沒有很餓,於是只點了一碗皮蛋瘦肉粥及一分炸兩,但看著櫥窗內的炸油條、牛脷酥、煎堆、鹹煎餅,我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只是我很理性,因為下一攤我要吃滿記甜品,不能把肚子塞太滿,所以只好放棄,留著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炸物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而且放在櫥窗內很衛生。



或許是連鎖企業化的經營,這裡的店員都好有禮貌,而且作業好像都有一定的程序,而環境很乾淨,感覺很舒服!才一下下,我們點的東西就來了,那個炸兩,真的不是我在說的,我吃過的酒樓的炸兩都沒有這裡的有水準,那個很嫩的腸粉,包裏著炸的又香又酥又Q的油條,真的很好吃,到現在我都很想念那個酥酥QQ咬起來有筋性的油條,我感覺他真的是用高筋麵粉做出來的,超Q超有延展性的口味。



而那個皮蛋瘦肉粥,米飯都到都化開來,滾燙的粥,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然會被燙傷喔!而它的味道鹹味很足,而且還多了不會形容的鮮味,粥上面灑著油條片、鹹花生、皮蛋及葱花,攪拌之後整個粥除了原有的鮮味之外,還多了皮蛋及葱花的香味,整個就是好吃到不行,而粥內的油條一樣Q的那麼好吃!!另外,粥裡的瘦豬肉的豬肉味有點重,我是不太愛那個味道,但我男友說他很喜歡那個豬肉味,就看個人味道囉!不愛皮蛋瘦肉粥的沒關係,粥品的選擇超多的喔!




醬料及筷子



MENU


總之來香港一定要吃吃香港的粥就是囉!!

海皇粥店(港島區):銅鑼灣駱克道472號地下
          銅鑼灣糖街15-23號地下1-2號舖
          灣仔莊士敦道137-139號地下及地庫
          北角英皇道406-408號地下
     
海皇粥店(九龍區店):旺角旺角道22號地下
           油麻地彌敦道479A號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