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由繁榮忙錄的中環走到了充滿海味及港味的上環,尋找道地的香港美食,穿過了西港城,終於讓我找到了海安咖啡室。遠遠的就讓我發現它舊舊的外表,白色的油漆都脫落了,擺食物的廚窗看起來一點也不吸引我,我想,這家店如果在台灣,我一定不會想走進去,要不是很多香港朋友們的推藨,我也不會為了它走到上環來吧!

到底是什麼吸引我來到這裡呢?復古的外表及環境!說起來也很矛盾,如果這家店在台灣我肯定不會想進去,但來到香港,我卻因為它復古的fu前來朝聖!人就是這麼奇怪,更怪的是我這個一點也不算老的人,卻老是受不了這些老香港的吸引,除了潮香港,我更愛老香港耶!

走進海安咖啡室,那漆成紅色的桌椅,是它的特色,也就是這樣的懷舊復古風,吸引我來的啦!而店裡的服務生,是看起來已經6、7十歲的老伯伯喔,又增加了這家台的特色,而menu呢,就表在刮痕累累的桌面上,舊到不能再舊囉!我整個人就沈浸在這懷舊的情境之中~

我好飽,但我還是點了,雞蛋三文治、蛋撻、紅豆冰。雞蛋三文治真的好好吃喔!那去邊的土司軟綿綿的,夾著厚厚的煎蛋,還有美奶滋甜甜的香氣,好吃好吃喔!那蛋撻呢?我個人就不太推囉,個人還是最愛泰昌的蛋撻啦!而紅豆冰,有半杯都是又軟綿又香的紅豆,上層則是牛奶(好像也有煉奶),雖然有點小甜,但紅豆加牛奶本來就是絕配啦!傳統的美食加上復古的用餐環境,我好愛這樣的感覺喔!

我,愛上香港是因為它的繁榮時尚,但漸漸的,我更愛道地的老香港.......也因為這樣時尚又復古的衝突,讓我愈來愈愛香港!總是期待著下次來到香港會又更不一樣的發現,又有趣的體驗!


↑遠遠的,我看到這外表超舊的海安咖啡室


↑外表好舊的海安咖啡室



↑它位在上環干諾道西17號,西港城附近


↑店裡一樣舊到不行


↑舊舊的Menu

↑好懷舊的桌椅~


↑懷舊的桌椅,及看報的先生,這就是香港人的生活


↑而我,是來體驗復古fu的觀光客,好愛坐在紅紅復古椅的感覺喔!

↑軟綿綿的雞蛋三文治,正!


↑紅豆冰


↑蛋撻

↑復古的店裡,連結帳都用這麼復古的算盤!

↑舊舊亂亂的櫃子


↑吃完要離開,還是忍不住回頭再拍一下


↑舊舊的櫥窗,還裝著其它的糕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