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長榮酒店 長園中餐廳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6巷1號 

TEL:(06)337-3863

上回我們全家到長園中餐廳用餐,對它的菜色、服務都留下很好的印象,唯一讓我們留下遺憾的是沒有吃到他們的片皮鴨,這回要慶祝老爸生日,我們特別又選了長園,而且事先預訂了上回無緣嘗到的片皮鴨!吃了這道片皮鴨,對我們全家人來說真的把先前的那一點遺憾都要回來了!

長園的片皮鴨是廚師推到我們餐桌旁現切的喔!還記得八九年前去廣州吃的片皮鴨也是這樣推到我們面前現切,那次大陸行唯一讓我們留下好印象的就是那隻片皮鴨,其它的........完全沒有任何留戀!之後在台灣,再也沒有吃過這樣推到我們面前現切的片皮鴨囉!





片皮鴨、甜麵醬、餅皮、蔥段及小黃瓜




油油亮亮的片皮鴨,這道菜一定要切的很薄,而且每片肉都要穿著脆脆的鴨皮才行!切的太厚吃起來口感就會很差,更會讓鴨皮失去焦點!鴨皮一定要夠酥脆,如果不夠酥脆吃起來牙齒就會被鴨皮牽著走,而且會感到很油膩;這一盤片皮鴨其實已經達到水準之上了,皮脆肉薄,口感很好,但如果皮可以再脆一點點就很完美啦!




雖然餅皮只是個配角,但是它的口感如果不對勁,就會讓片皮鴨大大的扣分。我曾經吃過蛋餅的餅皮,及過厚的餅皮,那實在無法讓我再吃第二口;長園的餅皮真的很讚,夠薄夠味,烤的恰恰好!裏著酥酥的片皮鴨,竟為片皮鴨加了不少的分數,卻也不會搶走片皮鴨的風采!





餅皮包片皮鴨+小黃瓜及蔥段,再沾上調味適中的甜麵醬,真的非常好吃!




生菜干貝鬆,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懂的欣賞干貝的美味,所以要叫我形容這道菜的好與壞,我真的不知怎麼下定論,唯一想說的是,筍子好像太多了!





富貴拼盤(名字應該沒記錯吧!)這盤的敗筆就在那瘦到不能再瘦的叉燒了!美味的叉燒一定要肥瘦各半,而且要油油亮亮的裏著蜜汁才會好吃!這些叉燒又瘦又乾,吃起來也沒有蜜汁,扣了不少的分數喔!油雞跟海哲皮就都還不錯。




翡翠海鮮羹,這道湯品一定要淋上醋才能將湯裡沈睡的海鮮鮮味給叫醒,否則會平淡無味。加了醋後還蠻好喝的。





焗奶油白菜,奶味很重很香,但我覺得麵粉還是奶粉的粉太明顯,讓味道不錯的菜顯的不夠細緻。





廣東炒麵





烤牛小排,大家都說很好吃,但一定要趁熱吃,否則會影響口感。




忘了名字,是肥腸炒四季豆。





XO海鮮炒飯,米飯粒粒分明,且均勻的裏著蛋汁,口感是不錯,海鮮很新鮮。




接下來是港式點心.......

長園的港式點心算是還蠻有水準的啦!



鮮蝦腐皮捲,我最愛的點心之一!

 

 


蝦餃


魚翅餃




叉燒包





鮮蝦腸粉及蘿蔔糕




杏仁豆腐,又滑又彈,杏仁味及甜度剛剛好。




芋頭西米露,芋頭味非常濃,好吃到不行!

接下來的一連串,是我媽的素食套餐,我意思意思的拍了幾樣~

 

素食套餐有800元跟1000元的二種,我媽選了800元的,

我們都覺得800雖然很貴,但精緻的程度讓人覺得很值得!

所以如果有家人朋友吃素,來長園也不用擔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