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30.JPG 

忘了是幾個月時,帶勛勛去打預防針時,醫生問我們:小孩會拍手了嗎?

拍手??什麼??這個時期的小孩要會拍手嗎?

但是,勛勛還不會拍手耶,怎麼辦?天啊!勛勛怎麼不會拍手咧?

天啊!我怎麼會不知道要教勛勛拍手呢?

他不會拍手一定是我的疏乎造成的!

那時,我好急好慌,拍手這麼重要的階段我怎麼會沒教勛勛呢?

後來,拼命的找相關資料,唉啊~~~~還好!鬆了一口氣,

那時的小孩不會拍手是正常的好嗎?!

醫生是累了嗎?累了要早點休息喔!

DSC01523.JPG 

從那天開始,我跟勛外婆就開始教勛勛拍手,但他的手掌使終無法打開,

對於拍手這件事,勛勛顯的興趣缺缺非常的無感!

也常不要我們拉著他的手一起拍手,

但我們使終沒有放棄教拍手這件事!

終於~~~~~在9個多月的某天,勛勛突然會拍手囉!!!

DSC01519.JPG 

會拍手後,只要告訴他開心要拍手,他就會開始表演!!

表演慾超強!!!

吃飯時稱讚他好棒棒~他也會自己拍手!

看到他的表現,媽媽好感動~~~~~(擦淚)

DSC_3929.JPG

勛勛九個月時,會揮手再見,

十個月時,會拍手, 

東西沒有了,或看不到屬於自己的東西手手就會轉轉表示沒有了!

看到小姐姐,會跟親愛的小姐姐擁抱,

心情好時會跟小姐姐握握手~

遇到不想要的東西或不想做的事會搖頭(外加哭泣)!!!

DSC_3830.JPG 

勛勛的表情很多,老是會做一些讓人噗ㄘ一笑的表情出來!

常常想拍都拍不到!這個嘟嘟嘴的表情媽媽我可是抓了好久才被我捕抓到喔!

DSC_3922.JPG 

要抱勛勛時,我們都會說抱抱~

最近,他要想人抱時,會發出類似抱抱爸爸的聲音,

其實我也不確定他這樣的發音是不是真的能把抱抱跟他聽到的聲音連結在一起,

不過我也不會太急,我相信他很快會了解的!

DSC_3895.JPG 

這個特別的小孩,不太愛玩具,他每天看外婆打電話,於是對電話很好奇,

然後會站之後開始玩電話,都不會膩!

但我覺得勛爸爸遲早要幫外婆換新電話!

image870.JPG 

繼鑰匙跟電話之後,他開始喜歡玩皮夾,

一拿到我的皮夾就開始把裡面的發票、證件、卡片、鈔票全部一張一張的灑出來~

其實Liz不太會限制勛勛這樣的行為,也不怕髒,

他邊玩我會邊跟他說他拿的是什麼東西,

拿鈔票時我會跟他說那是錢錢,可以拿來買勛勛的奶粉、玩具及衣服......

總之,多跟他聊天就是了!

玩完再帶他去洗手就好了!

DSC_3876.JPG 

DSC_3875.JPG 

DSC_3882.JPG 

哥哥在玩手機時,勛勛喜歡用手把螢幕遮住,

那是他跟哥哥互動的小遊戲,

只是媽媽也很擔心,這小聰明遲早會想跟大家一樣滑手機!

他很會模仿,看大家做什麼他也會想做,

還好現在他拿到手機看一看就丟在一旁了,

也因此,我有時會在勛勛的面前拿著書本看書,他會來搶著要看!

八九個月以前,拿書給他看他都直接跑掉,不然就把書撕破,

最近,他會主動去找書,然後自己在那裡翻書喔!

當然,我不會只讓他自己翻,常常會陪在他身邊陪他看,念書本的內容給他聽,

雖然書看沒多久又會跑去做別的事,但會自己找書看,是一個好的開始!

Liz偶爾會帶勛勛去圖書館看書,有時經過圖書館,他會哭著想進去喔!

(但其實進去也沒有真的在看書)

DSC_3918.JPG 

這禮拜,勛外公說他顧勛勛顧的好累,

因為~~~

這二三個禮拜以來,除了爸爸之外,變的不找家裡的男人,

一被外公、哥哥們抱他會大哭,沒人可以搞的定他,

除了媽媽、外婆、阿姨及爸爸之外!!!

早上看到我要出門上班,他就開始灰灰灰灰灰~~~~~~

媽媽我都心疼了起來,恨不得馬上離職!

之前,總覺得勛勛愛外婆勝過於媽媽我~

但這陣子發現,其實他也很愛媽媽啦!常常會來我身上撒嬌喔!

嗯~~~媽媽要好好珍惜這樣珍貴的時光,

因為有一天,我可能會發現他撒嬌的對象會換成女朋友囉!

生下勛勛這十個月以來,除了上班時擔心外公沒辦法應付這難搞的小朋友之外,

其實勛勛真的沒有什麼讓我操心的!好辛慰喔!

雖然養小孩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有時也會因為沒有自由心情不好,

但看到勛勛天真的笑容,媽媽的心就融化了!

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勛勛,媽媽愛你喔!


 小記:

10個月

身高:不確定

體重:不確定

ㄋㄟ ㄋㄟ:從9個月的120cc增加到140cc

副食品:粥、蔬菜、水果、蛋黃豆魚肉160~170g/1餐,2~3次副食品/天

牙齒:冒出1顆明顯,1顆不明顯。


~如果您喜歡Liz的文章~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寶寶副食品分享 延伸閱讀:

【寶寶營養】只要6步驟,超簡單寶寶布丁輕鬆做

【寶寶營養】副食品可以不只是粥~義式番茄肉醬麵(9個月)

【寶寶營養】副食品分享~絲瓜魩仔魚粥&大黃瓜菱角地瓜粥

【寶寶營養】二道副食品分享~南瓜蔬菜粥&番茄肉末粥

【寶寶營養】副食品:番茄雞肉粥、莧菜地瓜蛋黃粥 分享


媽媽愛分享 延伸閱讀:

【媽媽愛分享】孕媽咪寫真~為大肚婆留下珍貴的畫面~@『新竹Doris愛寶貝攝影工作室』

【媽媽愛分享】勛兒的滿月禮盒『禧樂滿月油飯』&『不二家蛋糕』

【媽媽愛分享】PHILIPS AVENT-輕乳感PP手動吸乳器之擠奶大作戰

【媽媽愛分享】六甲村濕熱敷墊~消除脹奶的痛苦!

【媽媽愛分享】準媽媽必備~對抗妊娠紋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