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22.JPG

下午勛勛說他晚餐想吃麵,於是我們煮了肉燥關廟麵,再配上一碟燙青菜及蒸南瓜。我媽可能知道這段期間都沒吃他煮的飯會想念,還特地為我們加菜❤️。這都不是重點~
專家說小孩在吃副食品時,要盡量試各種食物,一方面可以了解小孩對食物是否會過敏,也可以預防過敏,一方面讓小孩熟悉食物的味道,以後才不會偏食。天知道從小勛勛4個月開始,我在副食品下了多少功夫,什麼都試,他也完全不排斥,但長大後一切都變了樣,小孩會有自己的想法,他開始會選擇自己想吃的東西,看到菜菜都說不要不要,不偏食的說法在勛勛身上根本完全破功,讓我好困擾。

IMG_5520.jpg
大家都知道益生菌可以幫助腸蠕動,但更重要的是,我們人體腸道裡有許多免疫細胞,腸道裡的好菌及壞菌如果不平衡,壞菌太多會讓抵抗力變差,就很容易生病,也容易引發過敏反應。勛勛小時候跟我去吃早午餐,我都會給他吃優格,他也很能接受,可是長大死都不吃。原本想說去買草莓口味的優酪乳給他喝,但我過不了自己那一關,畢竟那不可能用真的草莓去做啊~於是興起自己打水果優酪乳的念頭,讓他慢慢接受。我試了藍莓優酪乳,今天試了火龍果蔓越莓優酪乳,勛勛開始能接受了!勛勛喝的不只是優酪乳還有老母滿滿的愛啊!

一罐小罐的養樂多所含的好菌量可以調節腸道生理機能,但是,乳酸飲料含糖量比較高,我比較建議以原味優酪乳或優酪取代乳酸飲料,還可以攝取到乳品中的鈣質,相對營養又健康~

IMG_5523.JPG


昨天洗澡時,我告訴他腸道細菌的故事,肚子裡有很多細菌,細菌有分好人跟壞人,好人如果很多就會把壞人趕走,如果壞人太多就會把好人趕走,然後就會生病,還要去給醫生看屁股。如果吃很多蔬菜、水果跟優酪乳,他們就會幫助好人把壞人趕走!
晚上我在他那碗麵放了一些蔬菜,原本以為他會說我不要,結果他第一口就自己吃了蔬菜,吃到一半說要大便,還邊大便邊問:媽媽,蔬菜吃太少不好對不對?我說~對啊!你昨天吃好多菜菜,又吃蘋果今天就把好多壞人細菌趕出來了!
飲食習慣真的要從小教育啊!希望勛勛能了解。

IMG_5338.HEIC

水果優酪乳真的很簡單,只要把買回家的優酪乳加入一些小孩喜歡吃的水果,用果汁機或是攪拌機打一打就可以喝了,我自己是買原味優酪乳,因為有甜度就沒有再加糖了~

攪拌器是之前用來做副食品的~勛勛脫離副食品後,它就一直被我冷凍起來了,現在終於又有機會搬上檯面了!

IMG_5340.jpg

打好的水果優酪乳還可以倒入冰棒容器,冷凍過後就是水果優酪冰了!全天然~沒有色素,沒有乳化劑,吃了安心啊!

IMG_5378.jpg

冰棒做好後,勛勛還一口氣吃了二支!真心的好吃喔!

IMG_5376.jpg

IMG_5394.jpg

歡迎跟Liz及勛勛一起吃喝玩樂

別忘了給Liz一個讚喔!

arrow
arrow

    niceclaup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